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农旅融合”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发布时间:06-15
分享到:

本网讯(胡灏宇)近年来,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加快推进农旅融合产业发展,通过“政府关怀支持+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模式,着力发展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综合农业基地,并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从6月初大庆市大同区八井子乡千亩芍药花绽放,到9月下旬大同区林源镇50公里格桑花带盛开,从2月上旬大同区八井子西干线采摘园迎来全年首批采摘客,到6月上旬印象太安花海田缘休闲度假村千亩麦田画卷展开,再到10月中旬良丰生态百果园内多种果蔬错峰上市……从八井子小笨鸡到林源大煎饼,从双榆树小米到祝三无籽西瓜,我区处处鲜花盛开、瓜果飘香,时时有看不完的美景和尝不完的美食。

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大同区不断探索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发展有机农业、休闲农业,依托区域地理优势开发乡村采摘游,大力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棚室的经营者发现,近两年,采摘的游客越来越多,“大同产”香瓜、西红柿、提子、桃子等绿色果蔬,已成为周边县市顾客最青睐的品牌。与此同时,小笨鸡、土鸡蛋、大煎饼、本地杂粮等特色产品的销量也一路攀升,随之餐饮业的生意也越来越火爆。

近几年,大同区深化“多业态”融合,加速释放乘数效应。以绿色观光农业为支撑,探索发展新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林源72公里自驾游项目,提升北欧田园度假村服务功能,增加亲子游、野营、垂钓、房车营地等休闲娱乐项目,通过举办山地自行车赛、半程马拉松赛事、花果节、采摘节、帐篷节等一系列活动,融合餐饮、娱乐、土特产伴手礼品等功能模块,延伸产业服务链条,为乡村旅游聚“人气”,带“财气”,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