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经济与法/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经济与法 >
  • 绥芬河公安:做精“护游警务” 助力旅游发展

绥芬河公安:做精“护游警务” 助力旅游发展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09-05
分享到:

本网讯(楚国举/朱善永 黄玉桥) 随着旅游黄金期的到来,绥芬河市爱情谷、中俄自驾游营地、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迎来游客高峰,景区治安管理压力骤增。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公安局及时调整勤务模式,警力最大限度下沉景区一线,努力打造游客安心、游览开心、企业放心的良好旅游环境。

针对游客较多的情况,旅游警察大队依托大队研判室中AR云景、合智能、客流量统计等智慧警务功能,全面分析绥芬河市各旅游景区的高峰时段、高峰路段,将有限的警力动态部署在游客涉足较多的场所及区域,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真正做到警力跟着流量走。

在景区营业前半小时至关门后半小时,民警进驻景区警务室,采取视频巡逻与步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对景区内发生涉旅警情第一时间就近受理、快速处置,加强景区内部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逻守护力度。今年以来,各旅游景区未发生涉旅治安、刑事案件以及安全事故、责任事故。

与此同时,该公安局出台了《绥芬河市公安局旅游警务工作规范》,明确各科所队职责,采取全警参战、全员参与的办法,基本实现“纠纷快调快处、交通事故快勘快赔、案件快交快办”的“护游”新格局。年初以来,旅游警察大队完成重大活动执勤任务20余次、设立形象岗30余个,成为景区景点里的一道靓丽风“警”;并与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11个单位形成了“平安旅游”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旅游执法,严格景区管理,为各地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