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黑龙江克东县幸福村:金秋奖学筑梦 情系幸福学子

黑龙江克东县幸福村:金秋奖学筑梦 情系幸福学子

发布时间:09-19
分享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这金秋八月硕果累累的日子里,又一批学子即将迈进大学校园,开启逐梦的新征程,为了激励本村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在全村营造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农浓厚氛围,倡导积极向上的学习竞争精神,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克东县蒲峪路镇幸福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工作队为村里5名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优秀学子们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欢送仪式---奖优助学金发放仪式。

幸福村村风淳朴,向来重视教育,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和省公安厅驻村工作队共同研究,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制度实施程序进行,经过支部大会和群众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研究制定了《幸福村大学生奖励办法》,并将该办法写入村规民约,决定自今年开始在村办公经费中节约部分资金作为每年应届准大学生奖优助学金,已报请并获得镇党委政府批准,幸福村以奖优助学的创新方式激励村里高中学生的内生动力,促进其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确保优秀的学生得到应有的奖励,并为村里培养优秀人才,为未来幸福村新农村建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这次奖励的对象要求和标准是:考生必须是幸福村户籍,分数必须超过当地一般本科录取分数线,并且为应届高中毕业生,奖励的标准是考入一般本科院校的每人奖励2000元人民币,考入211和985高等院校的每人奖励5000元人民币,在全县高考分数达到文、理科第一的奖励10000元人民币。这次评选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首先由符合条件的同学递交申请材料,包括户口簿、身份证、高中毕业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及复印件,然后由镇领导和村两委干部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仔细核实并审定,学生信息审定确认后对外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幸福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同志、5名准大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仪式,党支部书记为得到幸福村第一届奖优助学金的莘莘学子们在今年的高考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鼓励他们在步入大学后,要好好把握青春,好好把握梦想,好好把握自己,好好把握前程。最后祝愿莘莘学子们大学生活愉快!

参会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把关爱化为动力,加倍努力,为踏上新征程,鼓足干劲,枕戈待旦,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人才,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优秀的品格、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参加这次奖优助学仪式的有镇里主要领导、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村民代表和受奖励的候选人,同时邀请了幸福村2023年部分在校高考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此次受奖励助学金的学生共有5人,其中考入一般本科院校3人,考入211和985高校1人,克东县文科状元1人,共发放奖金21000元人民币。

自今年起,幸福村将持之以恒的逐年开展此类奖优助学活动,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深抵人心的当下,通过有效开展此类活动,对考入高等学府的学生们既是一次感恩教育,也是让他们体会到政府和村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充分调动那些还在学校备考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以今日获奖励学生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奋进,增强竞争意识,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将幸福村重教、支教工作推上一个新高潮。(孙大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